【2023·贺岁迎新】小白兔哥哥

『涩涩青梅,竹马倾心』

  

  “妈妈,要去上幼儿园呐。”江澄哒哒哒的跑到了虞紫鸢的房间,摇晃着还在睡梦中的人。


  “妈妈,快醒醒啊”小团子踮起脚尖,双手也使起劲来,努力的想要爬上床“不要骑(迟)到啦…”。


“怎么了阿澄,还早啊”虞紫鸢隐隐约约感觉到背后一双肉肉的小手扯着被子,接下来就被一声接一声的妈妈喊醒了。虞紫鸢坐起来伸手将爬床爬的努力的小脸通红的江澄抱起来,“今天怎么起来这么早?还有一会儿才去幼儿园,现在司机叔叔还没有来接小朋友啊”。


“尊(真)的吗,可西(是),曦臣哥哥说了,天酿(亮)了就可以和他一起玩儿了”江澄伸手指着外面,y市冬天的天六点多就蒙亮了,虽然六点多,但忙忙碌碌的人都开始活动了,虞紫鸢叹了一口气,拿下了歪歪扭扭挂在江澄背上的小书包,把团子抱在怀里走了出去。


“阿澄先玩一会儿,等妈妈做好早饭就送你去幼儿园好吗?。”

“好~,嗯…妈妈,澄澄想吃小蓝(南)瓜”江澄撅起嘴想起了什么“还要带去幼儿园给…”

“嗯?给谁啊”虞紫鸢蹲下看着儿子。


糟了,被发现了,江澄一张小脸涨的通红,支支吾吾的“给…给小鱼老师!”说完江澄鼓着脸蛋推着虞紫鸢往厨房走。


“妈妈,澄澄乖乖等你,好饿啊,妈妈快去做小蓝(南)瓜”

虞紫鸢看着儿子可爱的样子,微笑着伸手摸了摸江澄的小肚子,“小胖澄,在家里吃不行,还得带去幼儿园”


听到妈妈喊到小胖澄,江小朋友顿时不乐意了,学着电视上叉腰的样子“澄澄才不胖,妈妈骗人,澄澄和姐姐一样闪电biubiu”,好吧,又是电视上学的,瘦成了一道闪电。

虞紫鸢笑着走进了厨房,江澄见着妈妈走进去了,偷偷拿了书包跑进了房间。


“小蘑菇,巧克你(力),棒棒糖…”江小澄一边嘴里不断的念念叨叨,一边麻利的把零食装进书包,脸上露出了害羞而又甜蜜的表情。故事还得从一天前说起。


“小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小鱼老师有一个小秘密告诉大家哦。”小鱼老师神神秘秘的站在前面,吵吵闹闹的小朋友听到有秘密都安静了下来,满脸期待的一个个抬起头看着小鱼。


“今天,我们小班要来一个新的小朋友,大家想不想有新的伙伴啊”

“想!”

“好哦”小鱼向门口招了招手,一个瘦瘦的,十分白净乖巧的男孩走了进来。


“曦臣小朋友,进来吧。”

一排排的小朋友都仔细的看着蓝曦臣,左邻右舍的叽叽喳喳。


“咦,你好像妈妈买的小白兔”江小澄跑到了蓝曦臣面前,抓起他的手摸着。“你的名字叫小白兔吗”


小鱼老师蹲了下来看着江澄,捏了捏江澄小朋友的脸蛋“阿澄乖乖坐到自己的小板凳上,听新来的小朋友做自我介绍好吗”。

“好…”江澄松开了蓝曦臣的手,跑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江小朋友短短的腿不停的晃动着。


“大家好,我叫蓝曦臣”蓝曦臣笑眯眯的看着活跃的小朋友“我给大家带了礼物,希望大家喜欢”


“蓝…你的名字好难记住啊”

“什么嘛,他叫蓝喜橙…诶,因为你很喜欢吃橙子,所以你的名字叫喜橙吗”

“小白兔哥哥,我也喜欢吃橙子”


蓝曦臣走了过去,放下了小书包拿出特意准备的糖果发给了小朋友们,听到小朋友们叽叽喳喳的问题,蓝曦臣一个个回答。


“没关系,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就会记住的”

“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我不是小白兔,你可以叫我曦臣哥哥”


蓝曦臣停到了江澄面前,虽然都是小班,蓝曦臣已经三岁半了。江澄的父母平日里工作很忙,所以两岁半的江澄就被送到了彩虹幼儿园。蓝曦臣本来就比寻常的小朋友懂事,江澄调皮好奇的性格受到了蓝曦臣的保护,本来不喜欢去幼儿园的江小澄,突然就特别喜欢去了。


江澄抬起头来看着略微高他一点的蓝曦臣,葡萄似的眼睛盯着蓝曦臣,嘴里已经塞了蓝曦臣带来的小白兔棒棒糖。

“曦…曦…”江小澄挠着脑袋想不起来名字。

“曦臣”蓝曦臣提醒着。

“曦臣哥哥…你几睡(岁)啦,我两睡(岁)半啦”江澄伸手两个手指头,着急的向那人展示着。

“我三岁半了”蓝曦臣看着江澄呆萌的样子,牵住江澄的小手坐到了板凳上。


“妈妈说,小朋友不可以吃很多糖,你要是喜欢我明天还可以给你带”蓝曦臣收起了小书包,看着江澄嘴角流着的口水,打断了那人望眼欲穿的眼神。

“好吧…”


“曦臣小朋友很喜欢和阿澄小朋友玩吗?”小鱼老师走了过来,看来多余的担心了,刚来的小朋友融入的很快呢。

“嗯…他很可爱”蓝曦臣瞪大眼睛看着江澄。

“曦臣小朋友是哥哥呢,可以帮老师照顾阿澄弟弟吗”小鱼老师手掌抚上两个孩子的头。


“好”

“澄澄也会保护曦臣哥哥的,就像奥特曼一样,坏蛋biubiu”

“哈哈哈哈哈,阿澄真可爱”小鱼老师领起了江澄的手走在前面,指挥着小朋友排队去餐厅。

“小朋友们排排队,要吃饭啦,谁表现好老师奖励小红花哦,大家排在江澄小朋友的后面”另外一个老师组织着排队。


排队的孩子整整齐齐走到了餐厅,坐到了属于自己的桌子上。

“曦臣哥哥,吃完饭饭才有小红发(花)”江澄小胖手撑着脸蛋盯着蓝曦臣。

“可是阿澄还没有吃完”蓝曦臣看着江澄盘子里红萝卜。


“我不喜欢胡萝卜”江澄撅起嘴巴,从凳子上溜下来拉起了蓝曦臣的胳膊“曦臣哥哥帮帮澄澄好不好,澄澄想要小红发(花)”

“好!”蓝曦臣看看没有老师来,把自己的盘子和江澄的盘子换了个位置。


“谢谢曦臣哥哥…mua”江小澄突然靠近蓝曦臣,小嘴撅起亲到了蓝曦臣的脸。


于是蓝曦臣小朋友的脸蛋变得红彤彤的。


放学后的校车上,江澄拉着蓝曦臣不让他走。

“阿澄乖,明天来幼儿园就可以和曦臣哥哥一起玩了。”

“可是…”江澄不愿意松手,曦臣哥哥很温柔,对他很好,帮助他吃他不喜欢的胡萝卜,他不想和曦臣哥哥分开。


“阿澄乖,明天上学了,就可以和我一起玩了,我会带小白兔糖给你”蓝曦臣嘴上说着,握着江澄的小手也不愿意松开。


“那曦臣哥哥会想我吗”江澄嘟着嘴,小脸蛋圆鼓鼓的。

“会哦”蓝曦臣笨拙靠近江澄的耳朵“我会想你的”


这下江澄小朋友总算高兴了,松开了蓝曦臣的手,小鱼老师将两个孩子一起送下校车,分别被大人领走了。


晚上回家以后,江小澄变成了家里最活泼的小朋友,手舞足蹈的展示着幼儿园新来的大哥哥。

“曦臣哥哥带了好吃的小白兔糖糖”

“今天澄澄有小红发(花)”

“告诉爸爸小秘密,澄澄亲亲曦臣哥哥了”


“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咱们家阿澄还是个哥哥迷呢,不过不可以随便亲别的小朋友”江枫眠看着坐在自己腿上的江澄。

“才米(没)有,爸爸都可以亲妈妈,我也可以亲曦臣哥哥”

“好了,快来吃饭,你们两个说什么悄悄话呢”虞紫鸢在厨房说着。


叮铃—叮铃——

“谁啊”江枫眠把江澄放下来,起来去开门了,江澄哒哒哒的跟在后面。


“你好,我们是新来的邻居,我带妻子和孩子来拜访一下”蓝青蘅一家人站在门口。小小的蓝曦臣被抱在怀里。

“诶呀,原来是新邻居,快请进。”江枫眠将人迎进来,接下了来人手里的东西。


站在后面的江小澄抬起头来看着一家三口进来,眼睛发出了光。

“曦臣哥哥,曦臣哥哥,你怎么来我家了”江澄不怕生人扒着蓝青蘅的裤腿,怀中的蓝曦臣低头看着地上的团子,挣扎了两下示意放他下来。


“哎呦,两个小家伙已经这么熟悉了。”

“曦臣快叫叔叔阿姨”虞紫鸢从厨房走了出来,带着笑意欢迎拜访的一家。

“叔叔好,阿姨好”


“叔叔好,阿姨好,曦臣哥哥也好”江澄有样学样,刚吃完零食脸上的渣还没擦干净,活像个小花猫,逗的两家人笑声不断。


“我们前几天刚搬来,今天有空便过来拜访,希望不会打扰到你们”蓝夫人微笑着解释。

“怎么会呢,阿澄从幼儿园回来一直念叨着曦臣哥哥,我们还纳闷呢,原来是你家的小子”虞紫鸢倒了茶放在两人面前,“都是邻居别那么客气,以后常来哈”


“曦臣哥哥以后常来啊”江澄学着虞紫鸢说话,一板一眼的像个小大人“妈妈做的饭饭可好吃了”


原来,蓝曦臣一家人老家是在姑苏,只因为做生意的缘故来到了这里。下午接蓝曦臣回家的空档,看到了两个小朋友依依不舍,而这个小朋友刚好就住在隔壁,蓝青蘅便带了孩子来拜访。两家人因为两个孩子的缘故,逐渐走的近了。


几个月后——

“这样啊,真的不会打扰吗?”蓝夫人接到了虞紫鸢的电话,两个人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已经成了无话不说的好闺蜜。

“打扰什么,就这么定了,晚上带着曦臣过来”虞紫鸢风风火火的准备着年夜饭,转眼快要过年了。


异地他乡过的第一个年,蓝青蘅一家人都很感慨。虞紫鸢很热情的招呼了两家人一起过年,这不,一家三口来了超市打算买点礼物带去,明天一起过年了。


年味弥漫在商场超市,品种繁多的年货堆积如山,琳琅满目,步履匆匆人们穿梭于各大商场超市,年味也无声息地感染着人们的心情,快乐幸福的字样写满脸上。蓝曦臣坐在父亲的肩膀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忙碌着,一家人挑了很多年货便去了江家。


“阿澄,快开门啦”蓝曦臣奶呼呼的声音伴随着门铃一起一起响了起来。

正在收拾(偷藏)糖果的江澄听到声音就跑去开门了。


“爸爸妈妈,曦臣哥哥来了”江澄边跑边去开了门,奈何个子不高,踮着脚勉强开了门。蓝家一家三口入眼看到的就是一个胖乎乎的小娃娃穿着红色的唐装,头上带了一个毛茸茸的虎头帽,眉间因为过年还点了眉心痣,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小团子。


“曦臣哥哥!曦臣哥哥来了”江澄退到了一边,伸出小手一抓一抓的“叔叔阿姨快进来呀”。

“哎呦,小胖澄今天怎么这么可爱啊,阿姨好想亲亲阿澄啊”蓝夫人摸了摸江澄的小脸蛋,江澄呵呵笑了起来。


“来就来了,带那么多东西干嘛呀”虞紫鸢围着围裙从厨房走了出来,身后跟着江枫眠,也围着围裙在厨房帮忙。

“说的什么话啊,又不多,快给我拿个围裙,我们一起做年夜饭”蓝青蘅夫妻走过去放了下年货,直接走进了厨房。两家人关系在日渐相处中不断已经融洽无间。虞紫鸢也就没有多说,两个人忙碌起来,两个男人在旁边打下手。


“阿离,照顾好两个弟弟”虞紫鸢在厨房喊道。

已经上小学的江厌离,带着两个弟弟吃着糖,看动画片。


“曦臣哥哥,你来了我好开心呀嘻嘻嘻”江澄捏住了一个小兔子糖放到了蓝曦臣手里,“小兔子,我偷偷长(藏)起来…嗯…给你的”。


“谢谢阿澄,这是我给你的小熊糖,新的,也好吃…妈妈买的”蓝曦臣从兜里掏出来两颗糖果放到了江澄手里。


“曦臣哥哥,你喜欢澄澄吗”江澄拆了糖放进了嘴里,小孩子的世界,谁给的糖甜谁就是他最喜欢的人。

“喜欢呀”蓝曦臣嘴里塞了江澄给的小兔子糖,甜蜜的漏出了笑容。

“澄澄也喜欢曦臣哥哥”


年夜饭一会儿就完成了,两家人在一起的第一个春节,热闹了不少,欢欢喜喜的。


“哇,烟花好好看呀”两个小鬼头听到了烟花的声音,跑到了落地窗前看着天空绽放的花朵,大人们在沙发上有说有笑,春晚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曦臣哥哥,烟花好piu酿(亮)”江澄拉着蓝曦臣的手。

“是呀,天空有好多花啊,真好看”蓝曦臣也拉住江澄的手。


“曦臣哥哥,长大了我可以和你结婚吗。妈妈说了,长大了就可以和喜欢的人结婚”

“阿澄,结婚是什么呀”蓝曦臣睁着大眼睛看着江小澄。


“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结婚…”江澄撅嘴撑着脑袋思考。

“应该就是和我们的爸爸妈妈一样,一直生活在一起吧”蓝曦臣也思考到底什么是结婚。


“澄澄就是想和曦臣哥哥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江澄伸开胳膊比划着‘一直’有多大。

“我也想和澄澄一直在一起,等我长大了,给你买好多的小白兔”蓝曦臣也伸开胳膊比划着‘好多’有多少。


————————————

“小懒虫,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蓝曦臣站在江澄的房间,捏着他的鼻子。

“哎呀…太早了吧”江澄翻了个身坐了起来,揉着他乱糟糟的头发。


“不早了,快点起床,我在外面等你”蓝曦臣拿了衣服放在江澄身边,走了出去。

“知道啦,啰嗦”江澄不情不愿的穿着衣服。


“曦臣,阿澄起来没”虞紫鸢打包着早饭,两份早餐都递给了蓝曦臣。

“谢谢阿姨,阿澄穿衣服着呢”蓝曦臣接过早餐放在书包。


“都要高考的人了,整天赖床不肯起来,和你从小一起长大,没有学到你一点勤快”虞紫鸢竖着眉毛。

“妈—你又说我”江澄穿好衣服从里面走了出来,又去了洗手间洗漱。


“你勤快点我就不说你了,曦臣啊,我去上班了,你和阿澄上学路上小心点啊”虞紫鸢拿了外套就出门了。

“知道了阿姨”蓝曦臣放下书包去了洗手间。


“不着急阿澄,还有时间”蓝曦臣走进江澄房间帮他收拾着书包,又叠好了被子,整理着床铺。


“走啦”江澄洗漱好站在门口喊道。


“好,这就来”蓝曦臣从房间出去,背着两个书包走到江澄旁边,锁了门两个人自然而然的拉着手下了电梯。


“阿澄不懒”蓝曦臣握着少年的手,满脸宠溺。


“切,你倒会哄我高兴”江澄习惯了和蓝曦臣每天主动拉他的手。


“懒也没关系,我会照顾你”蓝曦臣温润的眸子对上了江澄的杏眼,惹的那人有了一丝脸红。


“啰嗦,谁要你照顾”


路上两人骑着自行车,江澄面色坦然的坐在自行车后座吃着早餐。少年明媚的眸子装着温柔,昔日买小白兔的曦臣哥哥长大了,唯一不变的是,他的身后永远都有一个杏目的少年,永远跟随。


蝉鸣响彻长街,微风摇乱树影。盛夏的y城,两个张扬的年轻人,车铃响起,穿过狭长的街巷,四周商铺飞檐上的灯笼在风中轻摇,万千广厦之后,是波光粼粼的莲湖,他们永远都是对方的依靠。

评论(12)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