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超能力之霸道总裁爱上我

第四章


这早江澄到达公司的时候,已经十分晚了,这不禁让蓝曦臣注意到了他。同事们也十分惊奇,江澄可是公司的劳模,怎么会迟到呢,并且看起来十分的失魂落魄。江澄一整天都黑着脸,并没有人敢靠近那样低气压的他。蓝曦臣还不知道昨晚自己的种种已经让江澄看到,并且一整天江澄似乎是有意避开他,这让蓝曦臣内心十分担忧。江澄坐在工位上,眼睛看着电脑,但思绪已经飘走,他低头避开蓝曦臣传来的眼神,他很想问问蓝曦臣,他江澄到底算个什么?可是他害怕,他担心等待的结果不是那么称心如意。


工作的劳累和精神的痛苦让江澄整个人十分疲惫,闷闷不乐的情绪牵动着蓝曦臣,下班后江澄率先走出了公司,他决定去吃顿好的消除内心的伤心。蓝曦臣急忙跟了上去,他看得出来江澄在生他的气,他必须要问清楚。


“江澄,等一下”蓝曦臣跟在江澄后边,伸手拉住了他的胳膊。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需不需要我送你回家?”一连串的问题让江澄忍不住的心痛,感觉到自己脸上肌肉的跳动,江澄极力抑制住自己的想哭的冲动,恶狠狠的瞪了回去。

“不需要,请你让开,蓝总”江澄挣脱了蓝曦臣的手,径直往前走去。


蓝曦臣见状内心彻底慌了,小跑着追了上去,挡住了那人的去路,眼神透露出满满的委屈。

“怎么了江澄?我…对不起,你能告诉我吗”蓝曦臣伤心的语无伦次,他伸出胳膊挡住江澄的去路。


江澄抬起红了的眼圈看了一眼蓝曦臣,抿着嘴并不想说话,他刚打算绕过蓝曦臣,没想到眼前突然一黑,整个人倒在了蓝曦臣的怀里。蓝曦臣连忙扔掉了手机的文件,将江澄结结实实的搂在怀里,一阵慌乱。


“江澄,你怎么了?,醒醒”蓝曦臣将江澄拦腿抱起,紧紧的保护在怀里,顾不得联系司机,蓝曦臣拦住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将人送到医院,慢慢的,江澄有了一些意识。他看着自己被蓝曦臣结实的搂在怀里,一边着急的给司机说着,一边紧张的看着他。他睁开眼睛,往边上挪了一下。


“江澄,你究竟怎么了?”蓝曦臣满眼心疼。

“没事儿,昨晚没休息好,可能低血糖了”江澄揉了揉脑袋。


此刻,他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内心,他终于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因为看到蓝曦臣和他的前女友就那样的伤心,他十分确定自己喜欢上了蓝曦臣,喜欢上了这个温柔体贴的男人。

江澄正在心里告诉自己,突然车门被打开,打破了车内安静的氛围,江澄被吓了一跳,不得不往蓝曦臣那边靠了靠,蓝曦臣伸出手护住了江澄。


江澄仔细一看,原来上车的就是昨晚那个蓝曦臣的前女友,车内的气氛突然变得诡异而且寒冷。江澄紧蹙眉头,一言不发,扯开了蓝曦臣护着他的胳膊,一个人生着闷气。蓝曦臣看了看江澄,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意识到了江澄对女人的恶意和不满。

“原来是知道了这个事情吗?”蓝曦臣问着自己。


“我要回家,我没事儿,我不去医院”江澄突然开口,语气不容拒绝,司机看了看蓝曦臣,蓝曦臣只能苦笑着点头。


到了江澄家里,江澄站在门口挡住门,以冷漠的脸色告诉自己,不许进来我的家,这里不欢迎你。可是蓝曦臣怎么会放弃这个好机会,他鼓足勇气开口。


“江澄,你误会了”蓝曦臣语气诚恳。

这下轮到江澄愣住了,他抬起头看着蓝曦臣,等待着他继续的解释。


“那是大学时候的事情了,那个女孩儿喜欢我,在我舍友的助攻下当众对我表白,我只能答应了她。本想着私下告诉她,告诉她我和她不可能,但是她不听,她坚持说就尝试一个月,如果一个月以后我还是不喜欢她,她就不再纠缠我,我就答应了”蓝曦臣停顿了一下。


“但是,最后还没有一个月,她就和另一个男孩儿在一起了,所以我就提了分开。没想到毕业这么几年了,她还想着这个事情。”蓝曦臣说完,静静的看着江澄。


江澄一会儿撅着嘴,一会儿又咬着嘴唇,帅气的脸上闪着各种各样的表情,看的蓝曦臣忍不住笑出了声。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看到了,我和她真的没有什么的。”蓝曦臣紧接着又说道。

“真的吗?你没有骗我?”江澄半信半疑的看着蓝曦臣。

“当然是真的了,我怎么会骗你呢江澄。”蓝曦臣紧张的看着江澄,指了指门。


随着误会解开,江澄内心犹如雨过天晴,不再抵触和蓝曦臣的接触,将人带进了屋子。江澄看着自己乱七八糟的屋子,突然懊恼的想死,让蓝曦臣看到了自己这不堪的一面。


蓝曦臣看到了江澄紧蹙的眉毛,觉得有些好笑。

“不好意思啊,让你见笑了,屋子有点乱”江澄不安地开口。

“没关系的,江澄,你能收留我一晚吗?”蓝曦臣微笑着眸子,看着江澄。


“啊?收留你?这…”江澄伸手挠了挠脑袋。

“是啊,你看天已经黑了,我家里离这里很远,司机已经下班了”蓝曦臣语气真诚,江澄实在不好意思拒绝。

“好…好啊,可是我家里只有一张床”江澄十分纠结,但又不是那么反感。


“没关系,我睡相很好,不会打扰到你”蓝曦臣笑眯眯的回答。

江澄愣住了,虽然他也觉得190的大男人睡沙发不太行,但被对方提出睡一张床,还是有点紧张。

“好,也行,那我先去收拾一下床铺,你随便坐”江澄逃离了蓝曦臣热忱的视线。


江澄看起来心情很好,嘴里断断续续的哼着调子,从衣柜里拿出新买的床单被罩开始更换,脸上的笑容自己也许都没有注意到,蓝曦臣想给江澄熬点粥,他觉得这人肯定饿了,便去问江澄厨房里有没有能用的东西。


“江澄,厨房里有没有…哎”蓝曦臣被门口江澄扔在地上换下来的床单绊了一跤,听到声响的江澄急忙转过身看门口发生了什么。


两个人以一个十分亲密的姿势倒在了床上,蓝曦臣因为绊了一跤,自然而然的向前方摔倒,扑倒了江澄。瞬间空气变得十分的暧昧,江澄睁大眼睛看着上方的蓝曦臣,努力的用一只手撑在床边的墙面上,不让全部的体重压到江澄的身上,极力的控制着身体下滑的速度,可是出了汗的手掌还是没能撑住,堪堪倒在了江澄的身上。


蓝曦臣全身紧张的像块石头,极力的劝说自己不要对江澄起歪心思,努力压制着内心的那份悸动。江澄也不好受,蓝曦臣离他太近了,鼻息洒出的热气让江澄一阵心猿意马,他伸手推了推蓝曦臣,蓝曦臣连忙起身,站的笔直,整个人像一根路灯,浑身僵硬。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问问你,饿不饿,我给你做饭吃”江澄看着紧张的蓝曦臣,摸了摸鼻子。

“没关系,是我乱扔东西。我不饿,快睡吧这么晚了”。


蓝曦臣依旧笔直的躺在床上,床并不大,两个人胳膊不免的还是触碰到了一起。

【他不讨厌我,他因为我吃醋,因为我而不高兴】

【他也喜欢我吗?今天…】


江澄听着蓝曦臣内心疯狂涌动,自己的心思被猜到了,连忙拿开自己的胳膊不去接触,不想听到蓝曦臣的心声,江澄侧过身体,摸着自己的脸,又想起了刚才的那一慕模模糊糊的睡了过去。


半夜,江澄果不其然的发烧了,淋了雨,又没有好好休息,整个人难受的翻滚。蓝曦臣感觉到旁边人不适的发出声音,伸出手在额头触摸一阵,心疼的照顾起江澄。他想到了昨晚的那场雨,蓝曦臣不住的自责。怎么那样糊涂,昨天那么大的雨,为什么没有陪着江澄。


蓝曦臣一夜没有睡,扶着江澄喝水吃药,直到江澄退了烧,他才坐在床边眯了一会儿。等到江澄醒来的时候,蓝曦臣已经不在身边了,他难受的摸了摸额头,穿着拖鞋下了床。


屋子整齐划一,所有的东西都被摆放到了原地,桌子上还放着好吃的早餐,蓝曦臣系着围裙在厨房忙活,听到声响连忙走了出来,靠近江澄面对面站着。宽大的手掌抚摸上了江澄的额头,确定那人不发烧了才放心的松了一口气,扶着江澄坐到了餐桌旁。

“再等一会儿,还有粥,马上就好了。”

江澄嘴角挂上了笑容,呆呆的看着蓝曦臣忙碌的背影,幸福感充斥着江澄的内心。


自从误会解除,江澄感觉自己与蓝曦臣的感情又接近了一步,吃着暖暖的早餐,江澄偷偷的盯着蓝曦臣。

“不介意的话,多住几天吧”江澄开口邀请蓝曦臣。


蓝曦臣听到这话,停下了口中正在咀嚼的饭,怔怔的看着江澄,然后脸上绽放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好”


温暖的氛围在两个人之中环绕着,江澄已经幻想到了未来他和蓝曦臣同居的生活了,蓝曦臣看着江澄脸上的笑容,也止不住的高兴。二人一起上班,公司中因为昨天江澄没有认真的完成的工作,今天就需要加量完成,江澄忙的焦头烂额,连自己脸上不小心沾上了墨水都浑然不觉。


邻桌女同事看到后,热心的帮江澄擦出了脸上的污渍,这一幕让站在办公室门前的蓝曦臣正好看到的,便默默的吃起了醋,转身进入办公室,拿起了手机给江澄发消息,邀请他一起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蓝曦臣满意的看着这四个字。


江澄收到后不禁红了脸,下班的时候,两个人并肩往出走,这时,一个同事跑了过来,非要去江澄家吃饭,江澄也很不解,自己什么时候和他那么熟了但并没有拒绝,这下让蓝曦臣不乐意了,抓住了同事的胳膊就拉住。

“江澄家里太小了,你去太挤了”蓝曦臣不开心,好不容易属于两个人的二人世界被打破了。

“江澄都同意了,蓝总你都能去,我为什么不可以,不要那么小气”。

江澄看着旁边的两个人,只能无奈又宠溺的看着迷迷糊糊的江澄。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江澄听到了蓝曦臣的心声,抱歉的冲蓝曦臣笑了笑。


最后还是三个人一起出发去了江澄家里,饭桌上,蓝曦臣被气到心梗,同事时不时的给江澄夹菜,蓝曦臣捏紧了筷子,作为总裁,他一向脾气很好,不轻易给员工生气,这是他第一次有一个冲动,想辞掉一个人。


为了扳回一局,蓝曦臣抢过了同事手中的饭碗,自顾自的搅拌起来,然后将准备的食物倒进江澄的碗中,看着江澄吃的开心,蓝曦臣内心也十分满意。

江澄扶着蓝曦臣手中的碗两个人手指接触。

【我就知道江澄不想吃香菜】

【他的一切我都了如指掌】

【他只能给我说超好吃】


江澄愣住了,他直直的看着蓝曦臣,减慢了嘴里的速度。


【但我是不是太幼稚了,居然吃同事的醋】


蓝曦臣可爱的模样,让江澄十分的高兴,他默默的离蓝曦臣更靠近了一点。


晚上,蓝曦臣睡得并不安稳,他想起了同事对江澄的动作心中十分苦闷,便默默的看着江澄的睡颜,温柔的将被子给江澄盖好,蓝曦臣静悄悄的抚摸着江澄的脸庞,内心再也按耐不住悸动和渴望。


这时睡梦中的江澄眨了眨眼睛,蓝曦臣连忙错开身体,站起来走到了墙角,他内心即渴望又害怕。

“现在的状态很好了,可是我为什么还是觉得不够,果然,人都是贪心不足的”。


蓝曦臣有了心事,他不想再忍了,他下定决心告诉江澄自己的心意。


这天,两个人聊到了恋爱,江澄慢慢的说着。

“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我脾气并不好,所以没有人愿意和我谈恋爱”

蓝曦臣却笑了笑,径直走到了江澄的前面。


“能和你交往的人一定很幸福”

“啊?”

“不管是约会也好,一起吃饭,或者牵手也好,或者是做任何事情,都很幸福吧”

“那样一定会很开心,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开心”


蓝曦臣停住了脚步,回过头看着江澄,仿佛鼓足了勇气。


“江澄,我不会继续在你家里住了”

“为什么?”江澄心跳到了嗓子眼,他莫名有点紧张。

“因为我无法忍受和你这样的关系”


“江澄,我喜欢你。很久以前,我以为陪在你身边就够了,可是,当你近在身边,我就变得贪心起来,我不想当什么同事或者朋友,我不需要朋友。”


蓝曦臣说完安静的看着江澄,他无法控制自己,伸出手抚摸上了江澄的脸庞。


蓝曦臣看着不说话的江澄,以为他要拒绝自己。


“我只是说出来,你不用着急回应我,别有负担好吗?”蓝曦臣转身走了,江澄使劲的掐了自己一把,关键时刻又熄火了。


蓝曦臣坐在车上,心情有点沉重,自从记事起,蓝曦臣知道自己出众的外貌给自己带来了很多麻烦,无论是学生时期还是工作,给他表白的人都络绎不绝,甚至出差都有人议论他。自己决定做一份事业,永远都有人质疑他,甚至有人用他的外貌中伤他。


只有江澄,从来不会对他阿谀奉承,每天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蓝曦臣又想起了两年前江澄给自己的挡酒的时候。


手机闪烁着,蓝曦臣拿起看了一眼,江澄来电,蓝曦臣接听电话,拿到了耳朵边。


“我也喜欢你,蓝总”


蓝曦臣听到手机里传来的声音,眼睛不住的睁大,努力想着怎么回复,就听到电话被挂断了。


“喂?江澄,江澄!。”

评论(11)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