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3,超能力之霸道总裁爱上我

这天,江澄正懊恼着自己不断躲避蓝曦臣的愚蠢的行为,坐在桌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喝着茶。身后的女同事唉声叹气,引起了江澄的注意,倒不是关心女同事,主要是唉声叹气长达四五分钟,江澄一时好奇转过头。


三个女同事正聊着天,对面两个抬头就看到了转过来的江澄。

“江澄?过来一起坐啊”对面同事热情邀请。

“啊…我?。”江澄一脸懵,但还是坐过去了。


原来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女同事不停的被家庭催婚,家里人不停的张罗着婚事,引得她唉声叹气,很是发愁。江澄静静的在一旁咬着吸管,不料话题竟然抛到了自己身上。


“哎,江澄长的也是一表人才,不如让他假装你男朋友,带回去给你爸妈看看呗”一个同事提议。

“咳咳”突然被cue到的江澄没来得及咽下一口茶,脸被呛的通红“这…不太好吧,况且我没经验啊”。


江澄说完抬头盯着三个并不熟悉的同事,圆圆的杏眼眨了眨,很明显剩下两个人都很赞同,江澄很是头痛。


“江澄,你就帮帮我吧,就去一次就好了”女同事开口。

江澄实在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


周末,江澄起得很早,女同事已经等在了楼下,江澄起床收拾好,还贴心的穿上了西装,下了楼。

“江澄,谢谢你”女同事手里拎了很多礼品,双手示意,放到了江澄手里,二人指尖相碰的瞬间。


【江澄,我喜欢你,很久了】

【这样也是带你回家了】


江澄手一抖,十分震惊的看着对面的女人。礼品袋被紧紧的抓在手里,江澄没有想到并无交集的女同事居然喜欢他。

“怎么了?”女同事显然被江澄的动作吓到了,看着江澄睁大眼睛看着自己,女孩害羞的低下了头。

“没,没事,我们走吧”江澄尴尬的转过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桃花运啊桃花运,没想到小爷我母胎solo24年,桃花运居然爆棚了啊哈哈哈。


但是,江澄突然意识到自己虽然有点高兴,但并没有怦然心动的感觉,江澄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他一个人走在前面,女同事在后面跟着,江澄觉得自己可能疯了,他的脑子里全都是蓝曦臣。虽然他确定自己对蓝曦臣也有好感,但接下来呢,江澄按下了心中呼之欲出的答案。


“啊,江澄,救命啊”身后女同事突然喊了起来,江澄连忙转过头,原来是三个小混混来闹事。


“嘿,干什么”江澄放下手中的东西就走了过去,挡在了女同事的前面。


“呦,英雄救美啊”带头的一个混混扔掉了嘴里的烟,对着江澄满是挑衅。


不等混混说完话,江澄举起右拳狠狠给了那人一拳头。旁边两个人见状冲上去就要和江澄动手,哪怕江澄再厉害,但对面三个人还是慢慢占了上风,江澄被压倒在马路上,染着黄头发的混混眼看着就要踢上江澄。江澄急忙护住了脑袋。


然而,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江澄放开脑袋睁开眼。只见那黄毛已经倒在了旁边,蓝曦臣站的笔直,拿起手机警告三人,再不走,警察就会来。江澄忍着疼坐了起来,三个混混已经被打跑了。


“没事吧,江澄”蓝曦臣放下手机,连忙扶起了江澄。

“我没事儿”江澄擦了擦嘴角。


蓝曦臣看着满身泥土的江澄很是心疼,虽然面前的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但还是挂了彩,在蓝曦臣看来,就像是一只气呼呼的小猫咪。蓝曦臣抬起手抚摸着江澄的脑袋,尽管江澄看起来并不是那种很柔软的人,但他还是没有忍住,做了这样的动作。


“以后不可以这么冲动了,我会担心的”蓝曦臣开口安慰。

“我,我知道了。他们也没有把我怎么样”江澄并不服输。

“我知道你厉害,但对方人多,我怕你吃亏”蓝曦臣诚心诚意的语气让江澄一阵心猿意马。


“小王,我这个样子,恐怕不能跟你回家了,对不起啊”江澄十分抱歉的看着站在一旁的女同事。小王看着面前亲切的两个人,似乎懂了什么,强忍着不开心回了一句没关系,就提着礼品走了。


每日里,蓝曦臣对江澄处处尽显的温柔,让公司的人都看出来猫腻。两个人之间虽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但二人皆是心照不宣,江澄也慢慢的习惯了蓝曦臣的温柔,随时随地的照顾,不得不说,江澄很享受这份感情。


“江澄,你没事吧,你的手”同事惊叫了起来。

“没事,小伤”江澄拽出纸巾准备擦拭。


正常工作的同事都被这一嗓子喊的纷纷转过了头,看着江澄这里。


“别动,去我办公室,用药箱处理一下”蓝曦臣也被吸引了过来,跨步走过来,就看到江澄拿纸巾擦伤口的一幕。


江澄的手腕被抓住,不能动弹。他十分尴尬的站了起来,蓝曦臣似乎是没有看到同事们的眼光,径直带了江澄进了办公室。江澄被十分强硬的按在了椅子上,蓝曦臣没说一句话,眼里尽是心疼,他拿出消毒水和棉签,轻轻的擦拭着江澄的伤口。


江澄目不转睛的盯着这个体贴温柔的男人。任着手腕被他紧紧握住。


【又搞砸了,他一定不喜欢我这样吧,大庭广众拉他的手】

【我也不想这样的,但看到他受伤,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每一次都会自乱阵脚】

【但是,总比放任不管的好,我只想尽我所能的去爱他,希望他不要讨厌我】


江澄静静的听着蓝曦臣的内心,满是歉意的眸子紧紧盯着那人。江澄的心又一次乱了,江澄突然也意识到,每一次只要有蓝曦臣的地方,他同样也会变得不知所措,心乱如麻。


你怎么总是这么傻,为什么要把错误都归在你自己的身上,这不怪你,我也不会讨厌你。江澄在心里默默的回答着蓝曦臣的声音。


处理完伤口,蓝曦臣还是没有松开江澄的手,他沉默的低头看看包扎好的伤口发呆,江澄就听着他不断的自责。


“蓝总”江澄出声打断了那人内心不住的自责。

“啊…江澄啊”蓝曦臣反应了过来,松开了江澄的手腕“疼吗”蓝曦臣问道。

“不疼”江澄惜字如金。


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各怀心事。


——

这天,蓝曦臣一早晨都没有出现在办公室,江澄很诧异的询问同事。

“蓝总啊,你还不知道吗。今早来了一个客户,很难缠,蓝总在办公室一早都没有出来”听完同事的话,江澄顿时坐不住了,凭借蓝曦臣的手段,没有什么客户能拦住他这么久,江澄有点担心,他决定用他的超能力去帮助蓝曦臣。


“等一下,我去送”江澄等候在办公室前,拦住了前来送水的秘书。


江澄凝了凝神,抬手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进来”蓝曦臣的声音响了起来,江澄推门走了进去。


江澄进门看到的就是蓝曦臣坐在总裁办公桌上,对家坐在对面。他紧张的看了一眼蓝曦臣,不动声色的将送来的咖啡放在桌上,试图去触摸对方,探知对方心意。


但每近一步,总会失败。对方的客户果然很难缠,指使着江澄一会儿去调空调,一会儿去加糖添水。蓝曦臣看着江澄被呼来喝去的很是不爽,清了清嗓子对着江澄说话。


“江澄,你先出去吧”蓝曦臣皱起了眉头,眼神里满是心疼,江澄正犹豫着,对方客户将一支笔掉了下去。


江澄直道机会来了,忙不可迭的过去捡起来笔递了过去,顺便用胳膊碰到了对方,成功聆听到了他的心声。放下笔,江澄慌乱的在众目睽睽之下跑了出去,蓝曦臣也十分疑惑,顾不得想明白江澄,对方又送来了难题。


咚咚咚—


“进来”蓝曦臣说完就看着江澄提着东西走了进来,被风吹乱的头发还横七竖八的在头上随意的动着。

“蓝总,周总,谈了这么久一定饿了吧”江澄将买来的蛋糕放在了桌上,退到了一边。


周总看着放在桌子上美味的蛋糕,他端了起来高兴的吃着,十分愉快的气氛,让蓝曦臣惊讶的看着江澄,后者也看着他,给了他安慰的一笑。蓝曦臣被江澄这一笑乱了心神,他紧紧看着江澄,心里满是甜蜜。


“周总,这个蛋糕还满意吗,要是喜欢,我让人再给你备一份”蓝曦臣出声。


“不错啊,真的不错。你这个员工叫江澄是吧,很有前途啊”周总吃着蛋糕还不忘夸奖。


“合同我签了,这个项目我相信蓝总一定不会让周某失望”


原来,这个周总偶然吃到一次云梦蛋糕,比赛就获得了金奖,他一直坚信他的幸运就是云梦蛋糕带来的。周总的小秘密被江澄听到了,投其所好果然帮助到了蓝曦臣,江澄很是开心。


快下班了,江澄伸了伸懒腰。转过头扫描着人群,并没有看到蓝曦臣,江澄有点纳闷。考虑到这人辛苦了一天,江澄也没有多想。回想起来白天自己对蓝曦臣的帮助,江澄心满意足的笑出了声,自己终于帮到了他,而不是只一味的承受着蓝曦臣对他的好,江澄带着高兴的步伐下了电梯。


好巧不巧,天空下起了瓢盆大雨,江澄狠了狠心正准备跑到地铁站,后面一个同事打着伞走了出来,和江澄站在了一起。两个人还没有走远就看到了花园旁边的蓝曦臣,后面还有一个女生。


“借宿一晚有什么大不了的?”女生委屈的看着蓝曦臣。

“木绾,请你搞清楚我们已经分手了”蓝曦臣站在对面,江澄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但我后悔了,我不想和你分开了”女生也在说着什么,伸出手拉住了蓝曦臣的胳膊。

“你不明白,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回不去了”蓝曦臣回道,试图甩出胳膊的他反而被对方抱得更紧。


江澄愣住了,他看着郎才女貌的一对儿,第一次心这么痛。同事见状八卦了起来。


“诶,江澄,我见过蓝总和这个女的”同事添油加醋道。

“什么时候”江澄冷冷的问道。

“我以前亲眼见过他们两个独处,好像是蓝总的女朋友”同事自顾自的说道。


江澄被同事的话压的喘不过来气,如果对方是女朋友,那他算什么?江澄很伤心,同事见状催促他走,江澄拒绝了。


他慢慢的走在雨中,试图让漫天的大雨洗刷自己的痛苦的灵魂,冲刷掉自己内心的苦闷。


江澄回家沉默的冲了澡,将自己包在了被子中,暗自伤神,手中的电话拿起又放下。他快忍不住了,他想问问蓝曦臣那个人是谁,可是,他又是什么立场呢?江澄一夜无眠,他觉得自己很没出息,一场没有开始就死亡的恋爱吗?江澄想到这里,痛苦的抱住了头。

评论(2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